跳到主要內容區
ImgDesc

旅遊管理系以國際化及專業化的教育目標,培養具有專業素養的「旅遊事業服務、經營與管理人才」為宗旨。並配合學校發展「實務教學型」大學之理念,與觀光餐旅學院之中長程發展計劃而規劃。

景文科技大學自民國80年(當時為景文專科學校)成立觀光科,之後有鑑於市場與專業分工需求,在86學年成立餐飲管理科、旅運管理科、旅館管理科,建構三明治教學制度,一年春秋兩次招生,招收二年制專科學生。而後,在91學年度將二專改為四技,正式成立旅運管理系。旅運系無論在二專時代與四技時代,皆秉持為台灣旅遊業培育優秀的專業人才,以及提升旅遊業服務品質為宗旨,旅運系至今已經培育出超過一千三百位畢業學生,畢業生遍佈各旅行業,深獲旅行業界好評與重視。畢業的校友能延續旅運系作育人才的精神,繼續自我充實,在台灣的旅遊業深耕、奉獻,是旅運系最大的目標。鑒於本系為培養具旅遊事業管理知識與能力的旅遊人才,以及強化學生之多元學習與校內資源整合,101學年度旅運系與休閒系合併,更名為旅遊管理系。

因應國家發展觀光服務產業之需求,積極培育觀光旅遊產業基層服務與中層核心幹部為主,著重於服務態度的培養,以優質人力投入觀光產業,以提高旅遊品質。同時,以國際化及專業化的教育目標,培養具有專業素養的「旅遊事業服務、經營與管理人才」為宗旨,徹底落實以旅遊為核心之、語言、文化與生態之教學內容,訓練同學活動企劃與解說導覽能力,提升畢業學生就業競爭力並培養社會發展所需之人力。 致力於旅遊管理之研究,培育旅遊管理專業人才,促進旅遊事業產業界與學術界之合作與交流。改善國內旅遊環境,提升旅遊服務品質及營運績效。